17號草堂 蔬食 採果        

掌櫃 蔬食料理  民宿 採果 交通 媒體

交通指南:
衛星定位:   經度E 120°  48'  55.8"     緯度N 24°  20'  6.8"

      蘭早期曾經是平埔巴宰海族巴登社居地地,他們把這個地方稱為「Traian」,意思是美麗的原野。清朝有粵籍人士開始進駐這裡開墾,現在境內的老庄里就是當時最早的開發地,原本隸屬於台中縣的卓蘭,在一百年前劃入苗栗縣境內,而原本客家人稱為 「打蘭」、「搭連」閩南人稱為「罩蘭」的村莊,也在民國九年正式改名為「卓蘭」。

由於位在山麓地帶,本來就山多田少,不利稻作,因此在民國60年初,農民開始轉種葡萄、寄接梨等高經濟果樹。因卓蘭每年的平均溫度為24℃,年雨量在2100公釐左右,日夜溫差又大,造就卓蘭水果業的發達,觀光果園也遠近馳名。

  近幾年來,農民也嘗試引進栽種香草及聖誕紅,成果斐然。之後卓蘭鎮農會又配合農業轉型,特別設計「水果師」品牌,將所生產的水果加以檢測後分級,推薦給消費者,卓蘭「水果王國」的美譽實在名不虛傳。

以上資訊由網路原創者所有.



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109-17號 0425899720 . 0985155571 張譯心